索引号 506/2018-1348316 发布机构 人民防空办公室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5-10 公开日期 2018-05-1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人防宣传活动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关于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人防宣传活动的通知

根据市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印发汨罗市应急知识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现就人防办结合“5.12”防灾减灾日开展人防宣传的有关问题明确如下:

一、宣传内容

人民防空法律法规政策和防空防灾知识技能

二、宣传对象

主要是城镇居民、在校学生等

三、宣传形式

在5月8日至14日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开展集中宣传,重点在5月11日天恒量贩前开展宣传活动。主要面向社区居民和在校学生,在人流量大的广场、公园、学校、街道、车站,采取悬挂横幅标语、播放教学片、摆放展架挂图、开展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品等形式进行。宣传品以人防法律法规、防空防灾知识技能、应急知识手册和带有人防标志的纪念品为主。

四、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全办人员要把“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作为开展人防宣传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加强谋划,认真宣传,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2、突出宣传重点。把现场互动、技能演示、疏散演练等作为集中宣传的主要内容。

3、对参与上街宣传人员要事前进行人防法律法规、防空防灾知识及相关礼仪培训,活动现场要统一着装,佩戴人防标识,举止得体,展示人防部门良好形象。

汩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8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