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354738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5-14 公开日期 2018-05-1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平安创建】司机冒用兄弟驾照超员载客被查处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平安创建】司机冒用兄弟驾照超员载客被查处

客车超员被查,司机竟然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拿着兄弟的驾驶证开车上路,514日,汨罗男子杨某某被长乐中队民警查获,因超员、无证、冒用他人身份,民警对其做出行政拘留10日,罚款2500元的处罚。

51411时许,长乐中队民警在长乐镇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号牌为湘FA1***的中型普通客车实际载客22人,而核载人数为19人,超员3人。在对驾驶员信息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其长相与驾驶证照片完全不符,随即口头传唤其到中队依法接受询问。

民警通过公安查询系统调出杨某和户籍信息,发现户籍照片与驾驶人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随后民警在查其兄弟户籍时,发现其与杨某某十分相像,简直如同一人,驾驶人极力否认,称那是其大哥,还强调自已脸受过伤,面貌有点变化。待民警问其大哥杨某某的电话,驾驶人却声称不知道。随后,民警从公安系统查出杨某某的电话,拨打过去,电话却在驾驶人的手中响起。

经过民警的再三询问,驾驶人终于坦白,原来,驾驶人本名杨某某,他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拿着他弟弟杨某和的驾驶证,冒用他弟弟的名字,实施无证驾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决定对杨某某无证驾驶客运车处以2000元罚款,行政拘留10,对其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达20%进行罚款5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