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354740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5-09 公开日期 2018-05-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无证驾驶肇事逃逸6天后被查获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无证驾驶肇事逃逸6天后被查获

 

59日,汨罗市三江镇发生一起小型轿车在将路上行人撞伤后逃逸的事故,经过民警6天的排查与沟通,肇事逃逸的驾驶员终于自首。

当晚19点半左右,驾驶人员吴某良驾驶无号牌的小型轿车将路上一行人撞伤后逃逸,长乐中队民警接到报警电话后,迅速在案发地点进行现场勘察。

   由于这起交通事故影响重大,而案发地点既无监控又无目击者,受害者还昏迷不醒,无法准确找到驾驶人。中队非常重视,当夜排查部署,进行地毯式搜索肇事司机。次日,中队还在周边各街道张贴出协查通报,持续在当地调查取证。

  “当时没办法直接锁定,我们就对比较符合特征的嫌疑车辆进行模糊排查,排查了好几个人好几台车,最后锁定到这个嫌疑人身上,再对该嫌疑人进行证据固定。”长乐中队中队长刘宏俊介绍。

  经过多天的侦察,民警终于排查到一个名为吴某良的嫌疑人。随后,民警联系三江派出所实地调查,确认肇事逃逸者系汨罗市三江镇隘口村人,事发后第二天已携车逃往别处。民警耐心与其家人沟通,希望家人能够联系上吴某并将其劝回。迫于公安机关的压力与家人的劝说,吴某良终于在 515日主动来到长乐中队接受调查。

  经查实吴某良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无牌车辆上道路行驶,且撞伤人后逃逸。经询问,吴某良对自己无证驾驶无牌车辆且造成交通肇事逃逸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吴新良被合并处以3000元罚款、拘留15天的严厉处罚。事故中的伤者目前正在治疗恢复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