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取消社保待遇资格集中认证,1.7万企业离退休人员不用再跑腿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人社部召开全面取消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专题新闻发布会,明确今后各地不得再要求参保人在规定时间段到指定地点或窗口进行集中认证。记者从汨罗市人社局获悉,我市目前已取消企业离退休人员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

集中认证,是指离退休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规定的地点集中进行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全面取消集中认证,就是离退休人员按照自己的认证周期(周期一年),选择自己方便的任意一种认证方式进行认证。

据介绍,汨罗当前系统记录的企业离退休人员共有1.7万人,认证的方式主要有3种,网上自行认证(进入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网(www.hn12333.com)认证。)、手机自行认证(智能手机下载“老来网”APP认证)、经办机构认证(全省各级社保经办大厅设立的认证窗口认证)。同时,对于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人社局工作人员可对其进行上门认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