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大来汨调研《反家暴法》实施情况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11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反家暴法》调研组一行深入汨罗镇瞭家山社区、爱行天下志愿者协会、市人民法院,查询数据、翻阅台账,就《反家暴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与专题调研。汨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炼红,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陈岭华等参加调研。


据了解,自2016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颁布实施以来,汨罗把《反家暴法》纳入打造平安汨罗的一项重要内容,成立了市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领导小组,各基层派出所建立家庭暴力110报警点,各乡镇设有婚姻家庭纠纷维权工作站,各村、社区警务室设有“家庭暴力投诉站”。2016年以来共调处涉及家暴的婚姻家庭纠纷30余起,接待调处家庭暴力案件150余件,为60余名受害妇女儿童免费提供法律援助。但是,在该项工作上,目前还存在普法力度有待改进、执行难、落地性不强等问题。

调研组要求,汨罗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联动,创新举措,积极探索,推动反家庭暴力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做到预防为主、及时发现、依法处置、定期回访,进一步推进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为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