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会见法国外长勒德里昂、财长勒梅尔和农业部长特拉韦尔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新华社巴黎7月11日电(记者 韩冰)正在法国进行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7月9日在巴黎会见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和农业部长特拉韦尔,并与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举行会谈。

胡春华表示,习近平主席年初与马克龙总统举行会谈,对新时期中法关系作出战略规划。李克强总理上月与菲利普总理会谈,取得积极成果。中方愿与法方认真落实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双方应共同反对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维护贸易自由化和多边贸易体系。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中方都将按照既定节奏和步伐,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中方愿与法方一道,加强“一带一路”倡议、能源、航空航天、农业、金融等领域合作,欢迎法方积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希望法方进一步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保持投资市场开放,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对方表示,法国致力于建设长期稳定的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当前形势下两国应携手抵制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法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快制定贸易投资合作路线图,加强金融合作,促进更多法国优质农产品输华,推动世贸组织改革。胡春华与勒梅尔还就举行第六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有关事宜交换了意见。

访法期间,胡春华考察了当地部分企业和农业合作社。

责任编辑:白宛松